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紐約] 不可不知!紐約市基本城市街區相關單字!(Must-know Vocabulary for New York City)




















☛ borough (n.) division of the city = 縣、郡等等隸屬於城市下的單位皆可
- Manhattan 曼哈頓
- Brooklyn 布魯克林
- The Bronx 布郎克斯
- Queens 皇后區
- Staten Island 史丹特島

* upstate: the other part of New York State except NYC
位於紐約州但不屬於紐約市的部分

Noun
♦ downtown: 曼哈頓14街以下的區域
- below 14th street (for Manhattan only)

e.g. I am going downtown. 我要往下城移動

♦ uptown: 曼哈頓高於55街的區域
- above 55th street (for Manhattan only)

♦ midtown: 曼哈頓位於14街到55街的區域
- between 14th ~ 55th street

♦ neighborhood (n.) 隸屬於城市下的小單位(例如"區")
- small division of a city
e.g. I live in Corona. 我住在可羅那(Corona為位於Queens下的區域)

♦ neighbor (n.) 鄰居

♦ yuppy (n.) 年輕有錢人(負面用詞)- young rich person [negative]
e.g. He is a yuppy. 他是年輕有錢人

e.g. The bar is for yuppies. 這酒吧是為年輕人設計的

♦ ethnic food (n.) 異國料理
- food from another country
e.g. I like ethnic food. 我喜歡異國料理

♦ rent (n.) 房租
e.g. I must pay the/my rent to the landlord.
我必須付房東房租

♦ rental control (n.) 管控房租的法律
- a law that limits the rent
e.g. I want rental control.
我希望有管控房租的法律

e.g. There should be rental control.
應該要有管控房租的法律

♦ tourist trap (n.) 給觀光客去的景點 [negative]


Verb
♦ commute (V.) 通勤- travel by transportation
e.g. I commute to school by subway. 我通勤到學校

♦ get around (V.) 通勤

♦ set (V.) 播映
- where movie happens
e.g. The movie is set in NYC. 這電影在紐約市播映

♦ do sth out of character 做新穎的事情
- do something new
e.g. I went an expensive restaurant last week.
This was out of character for me.
我上禮拜去了昂貴餐廳,這對我來說是非常新穎的事情

♦ live up to its image  符合期望
- be as good as you expected/ imagined
e.g. NYC lives up to its image.
紐約市符合期望

e.g. NYC doesn't live up to its image.
紐約市不符合期望


♦ be dying to do something 非常想要做某事
- really want to do it
e.g. I'm dying to visit London. 我很想造訪倫敦

♦ reinvent yourself (V.) 成為不同的人
- become a new person
e.g. I moved to NYC to reinvent myself.
我搬到紐約市是為了讓自己變成不同的人




● 創造內容不易,您可以點此贊助我持續創造更好的內容 ●

1 則留言 :

  1. 想請問異國料理的ethnic是不是少一個n?應該是手誤少打一個字,覺得你分享的東西都很棒,總是學到很多新東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