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遊學日誌] 在紐約遊學的每一天怎麼過?

今天喬要來分享自己在紐約遊學的每一天行程是怎麼安排的。關於學校的部分,喬是在Manhattan Language(官方網址)上課,個人原因是便宜加上課程吸引我

我選擇的是Standard Program我選擇的方式是:

星期一~星期三
10:00 - 11:25 (Speaking + Listening 口說與聽力) 
11:45 - 13:30 (Integrated 整合應用能力)
星期四~星期五
09:00 - 09:50 (Idioms 慣用語)
10:00 - 11:25 (Speaking + Listening 口說與聽力)
11:45 - 13:30 (Integrated 整合應用能力)


在紐約時,每天一早的七點半或八點半,我就會從Queens(皇后區)的家裡姍姍來遲,因為使用Unlimited MetroCard (30-Day),所以不用擔心排隊買地鐵票的時間。只是由於學校在Manhattan(曼哈頓市中心),總是要預估時間45分搭車,而從我家走到地鐵要大約10分鐘,大概是北車搭捷運到淡水的概念。(因為常常會賴床,有時會利用路邊的車玻璃檢查儀容......)




大約快九點或十點時我就會抵達學校,而我通常會在學校旁的路邊攤買甜甜圈以及熱巧克力當早餐,因為十分便宜(總共才2.5美金大約 = 75元台幣,以紐約來說真的很便宜),然後帶到教室下課時用餐。

每天的課程我都很期待,我喜歡美國的教育方式。從小我就是上課非常愛講話的小孩,所以時常被老師定位為破壞秩序的存在。但在美國遊學時,我上課時有問題就會立刻發問,或是有任何與以前在台灣學習英文相左的地方,我就會毫不猶豫的問老師,而老師也非常喜歡這樣互動的教學方式。我最喜歡的一點在於:「美國老師不會把學生完全當作【學生】,他們也期待著從學生身上學到些什麼。」

在紐約遊學一個月下來,老師的課程設計很強調同學間的互動學習,由於是語言學校,藉由上課題材可以去理解不同國籍同學間的想法,也因此交到不少朋友。因為課程設計的循環是一個禮拜為單位,所以每當有同學要離開學校回國或另有打算,大家感情都會聚餐惜別。


入學考試時我被分到的級別是Upper Advanced,很意外的下午班只剩我一位男生。大家都像是大姊姊般照顧我,在這裡會感覺到不論國籍大家都是彼此照顧的,不過個人的觀感是,的確處於亞洲的同學間會比較有共同話題。在下午班的課程時常會討論到關於「文化/國際關係認同」的題材,話題涉及「鄙視美國文化的現象」、「中美關係對國際之影響」、「歐洲國家GDP的變化」等等。下午課程的Larry老師提及一點觀念很重要:「世界上說英文的人口音都不盡相同,學習與不同口音的人用英文溝通非常重要。」


每個中午學校都會免費提供咖啡與餅乾實在是非常貼心,其實也因此我常常可以省去午餐的費用,因為我實在是愛上喝咖啡而喝飽了!


13:30下課後我通常會在學校附近逛(34 St. Herald Square是曼哈頓市中心),或者直接跑去Times Square(時代廣場),附近實在是太繁榮了,所以我基本上每天下課都會花大約半小時-一小時逛街(GAP/ H&M/ Manhattan Mall/ 各種New Era帽)。因為太常逛街我逐漸發現在這的兩家H&M有不同的行銷策略,比較靠近34 St. Penn Station的H&M似乎折扣品比較多。


逛完街我通常會選擇去一個景點或者去餐廳吃飯,跟朋友或者一個人都可以,或者參與Manhattan Language所舉辦的活動,只要有想去的地方就會去完成,像是以下的景點:

Roosevelt Island 
Wall Street 華爾街附近的公園
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非常有名的景點
有時候我也會慵懶的在42 St. Bryant Park休息看看天空
NYU紐約大學附近也是我常出沒的地方,這邊實在太好逛了
去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看看裝潢

除非有Party要參加,否則基本上到了晚上七點左右我就會回到最熟悉的地鐵站103 St. Corona Plaza,迎接夕陽。


回到家的路上我會買好晚餐要煮的材料,在紐約的夜晚通常是與自己對談的時間,我會選擇唸書或者寫文章紀錄生活。看看新聞、閱讀與自己專業領域相關的文章。並且在Instagram記錄每一天自己在紐約遊學的生活,思考著下一步人生的棋要怎麼走。畢竟在紐約生活的每一天的初衷就是:「追求不讓自己後悔。」



1 則留言 :


  1. 會計事務所 報稅 養老金

    Please Click Above Link here & Get information about 會計事務所 報稅 養老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