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遊學日誌] 線上訂購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經驗分享

這篇文章主要分享自己當初線上訂購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預付卡的過程,詳細的電信業者套餐/方案請參照其官方網站所寫內容,我分享的是自己的分析與心得,業者自身的公司方案我不會做任何分享與評論

(AT&T是美國最大電信業者,只是因為我當初不是訂此電信業者,所以無法分享使用心得,但我大多數朋友反而是推AT&T)

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官方線上訂購網站請點我

(每次的程序完成之後,都會寄信告知目前處理程序到哪了,)



美國電信業者介紹請點我(CallingTaiwan介紹文)

 訂購前要注意的事情
☞ 第一件事就是你的手機支援嗎?這時候iPhone的優勢很明顯就出來了,我的手機是iPhone 6 plus,是支援美國門號的。除此之外必須要注意SIM卡的大小是屬於哪種,因為在訂購的時候就必須要填寫SIM卡尺寸了。


☛ 為什麼在台灣先訂好美國電話預付卡?
☞ 下飛機之後必須要聯絡房東,出了機場沒有網路就無法聯繫上房東了。況且沒有美國手機號碼的話,使用台灣手機號碼打國際電話會貴到誇張,這樣不符合經濟效益。切記在台灣就要把房子給找好,在入境美國的時候就必須要繳交入境卡,資料中填寫的地址必須要是正確的,有時候甚至會被海關要求提供房東之信箱。最近因為適逢恐怖主義橫行,入境美國時常會花許久時間,而我當初入境時間甚至是9/11,所以戒備更森嚴。


☛ 你選擇哪個方案呢?
☞ 我選擇的是三十天$80的方案,提供我4G網路無限吃到飽。本身無時無刻都在使用手機,假設沒有網路的話會造成生活極大不便。對於手機速度相當講究,3G的速度無法滿足我,加上我通勤時也必須得使用網路查詢資料,或者隨時與人聯繫,甚至是使用網路看影集,網路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在個人考量因子之後,我選擇最高費率的方案是最有利的。

我本身很建議大家好好考慮網路吃到飽,因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查詢資料太重要了。當然如果不是Long Stay就另當別論了,請仔細考慮。


☛ 美國的網路情況如何?
這大概是讓我非常想念台灣的主因了,在搭地鐵時,網路訊號可以說是爛到不行,常常會沒有訊號。所以不用太期待美國的網路品質,有時可以差勁到讓你覺得傻眼,但這可能取決於電信業者,這是我使用T-Mobile的經驗,跟大家做個分享。


☛ 網路吃到飽可以分享熱點嗎?
這也是另一個我很想念台灣的原因。在美國分享熱點受限於電信業者,不像台灣要分享幾個就幾個,根據不同方案是有分享熱點上限的。簡單來說,在美國不像在台灣一樣可以一個網路吃到飽給所有行動裝置上網使用。(美國真是什麼都要錢啊)


☛ 有更省錢的方法嗎?
有,如果在美國當地辦的話,可以有更省錢的辦法,不過這取決於各電信。但是必須要冒著剛到美國沒有手機/網路使用的危險,我個人認為成本太大,所以當初並沒有這樣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