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遊學日誌] 【超級難受的經驗】轉機兩次台灣到美國紐約JFK機場

這篇文章主要敘述自己從台灣高雄小港國際機場轉機兩次到美國紐約JFK (中途轉機經過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美國洛杉磯機場(LAX)),到底有多累人的過程,決定要搭乘轉機兩次的班機真的是我人生中最錯誤的決定

















☛ KHH 09:05 - NRT 13:50 轉機時間3小時35分鐘高雄小港機場飛行到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大約是三小時,我搭乘的日本航空提供的飛機餐點如下:


台灣飛日本真的是很快,時間就像是從高雄左營搭高鐵到台北來回。而且日本航空經濟艙的位子還蠻好睡的,但殊不知這只是暴風雨的前夕



☛ NRT 17:25 - LAX 11:40 轉機時間3小時30分鐘
在日本成田機場轉機時間長達三小時半,在成田機場的要到Connecting Flights因為第一次,我詢問了地勤人員也給予我非常親切的指導,果然日本的服務態度一直深得我心。

赫然發現這是第一次逛成田機場的Duty-Free Shop,但幾乎都是女性精品或者食物。逛一逛男性香水,結果只花了不到半小時,仍然有多達兩小時半的時間。轉機兩次的飛機真的讓我在成田機場就感到非常無助,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






























搭乘日本航空從成田機場到LAX時,這段時間也是非常難熬。我看了兩、三部電影,但是因為是長程飛機,整個人會非常不舒服。就算睡著也不可能是好的睡眠,可能睡一、兩小時就會醒來。Jetlag真的是讓人很難受的一件事。


☛ LAX 15:10 - JFK 23:28 在Los Angeles要轉機的時候,因為要轉國內線,所以必須先入關。因為適逢恐怖主義橫行之時期,所以在美國入關都會特別久,尤其是我又想要在美國唸語言學校,所有官方證件都必須要準備妥當,否則會被遣返回國。像我就必須要把I-20文件整理好,還有Student VISA。不過美國入關真的不會像我在日本大阪入關的時候久。

讓我感到相當麻煩的是行李的部分。入關完之後必須要去拿行李,然後再把行李拿去第二次托運,如果不曉得都可以詢問機場地勤,會給予指導。只是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要在LAX飛去JFK的航廈(Terminal 3)出機場大廳走路過去就到了,當時問了機場黑人大叔幾次才走到。

美國國內線也必須要檢查所有身上的行李。基本上美國的檢查比台灣還要嚴格,連鞋子都要脫掉。只要不要整個人呈現過於可疑,基本上都不會被刁難吧。

進入LAX(Los Angeles)開始感覺到華人真的是少數,也是第一次很深刻的感覺到自己是外國人阿。這種感覺真的是人生中第一次的切身體會。機場的東西都超級貴,一瓶白開水要台幣一百元是神馬東西?不要被嚇到,因為到了美國一瓶水是可以用台幣30-45元買到的,又或者租屋中的自來水可以直接生飲,好好地省錢。







依然是過於漫長的等待時間。LAX真的也是沒什麼好逛的,三個小時的轉機時間依然是過長,所以我又在休息區完全不知道該幹嘛,一邊懊悔自己竟然訂了轉機兩次的台灣飛美國機票,其實也沒便宜很多!















JetBlue的搭乘經驗是冷氣非常強,然後所有食物/飲料都是要付費的,機智有點類似台灣的廉價航空。基於要省錢的原因,我完全沒有購買任何東西。不過慶幸的是旁邊兩個位子都沒有人,我竟然可以一個人享受三個人的位置!最終經過26小時的折騰,我終於抵達美國紐約JFK機場。

只是我發誓這輩子再也不會坐轉機兩次以上的台灣飛美國飛機了,這完全是一場災難,毫無疑問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