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遊學日誌] 美國銀行開戶經驗分享 (@紐約法拉盛) - Chase Bank

這篇要分享的是自己在美國開銀行戶頭的經驗,先給一些基本概念

在台灣不能開在美國可以使用的銀行帳戶

☛ 在美國開銀行帳戶,才能讓在台灣的家人匯款至美國銀行帳戶
(國際間的匯錢也依然是要收手續費的,金額比國內間還高)

☛ 若無美國銀行帳戶,則只能帶現金(美金)旅行支票

*所以個人建議,超過一個月的遊學或長期留學都是建議要在美國當地開銀行戶頭的,否則每天扛一大把鈔票,或者鎖在家裡,似乎都有點讓人心驚膽顫吧?所以我決定寫這篇在美國紐約開戶心得文來記錄一下。










☛ Chase Bank 官方網站請點我
☛ Chase Bank 維基百科中文版介紹請點我
美國南加大學生會撰寫關於美國銀行開戶介紹文(寫蠻詳細的)


為什麼選擇Chase Bank
美國第二大銀行,隨處可見其服務據點,體制完整有保障。


你如何辦理Chase美國銀行帳戶
我抵達紐約之後,到租屋兩三天好好整頓完成之後,搭乘地鐵七號線到終點站華人區法拉盛(Flushing)開戶。為什麼要到Flushing開戶呢?基本上這個區域就類似是第二個中國,街上的臉孔絕大多數都是華人面孔,很難想像美國會有這種類似第二個中國的地方。街上的招牌基本上都是中文為主,英文為輔,我還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在美國呢!

到了銀行之後,可以選擇講中文或者是英文。基本上大多數的專員都會說中文,因為在Flushing有非常多華人的英文並不是特別流利,所以專員基本上都要會說中文。如果到了紐約,對於用英文開美國銀行帳戶感到有點擔憂,那麼到華人區法拉盛Flushing會是一個蠻方便的選擇。

◆ 請務必要記得攜帶所有重要證件
I-20、護照、至少300元美金(開戶時要存到戶頭裡面)、住家地址


你辦理什麼類型的帳戶呢
我辦理的是最基本的儲匯學生帳戶,每個月只需最少300美金在戶頭,每個月就不會扣錢(若不足,每個月會扣5元美金)。(若非)


在法拉盛Flushing的Chase Bank辦理美國銀行帳戶的優點如下:
☛ 可以使用中文,對於使用英語開戶沒信心者,此地甚佳。
☛ 華人彼此間文化較相近,可以提供比較貼心的開戶方案建議
☛ 銀行專員們很有耐心,對於剛來美國的遊學/留學生都有很大的包容心,有什麼問題詢問他們都會耐心回答


Chase Bank, Flushing
Address: 39-01 Main St, Flushing, NY 11354
Departments: Chase ATMChase Mortgag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