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遊學日誌] 在台灣要如何租美國紐約的房子呢?

人在台灣,到底要如何在紐約租屋呢?因為我到美國遊學其實主要是靠自己長久以來存的錢,比較沒依靠家裡提供的經濟,所以找便宜安全的房子其實算是自己的首選。今天要分享的是自己身在台灣,卻得租紐約房子的經驗,首先要介紹兩個幫助我找到住處的網站:









[1] 我愛紐約
[2] 紐約租屋


基本上是個非常使用者友善的網站,而且通常房東是華人(中國人、台灣人等等),優點為語言上相通生活價值觀較近,要找白人、黑人房東也不是不可能(可能多了些契約手續,根據我朋友經驗),但根據我朋友經驗的確會相對麻煩,可以自行斟酌。


【房價大概範圍 (根據我朋友經驗)】
☛ Manhattan 曼哈頓區最繁榮的市區,房價最貴的區段,最貴地段(6th Avenue 59th St.甚至到5,000 USD/月)
☛ Queens 皇后區相對郊區,房價相對便宜,例如我在Corona可以租到420USD/月
 Brooklyn 布魯克林相較於皇后區,距離曼哈頓較近,我朋友居住於此房價約800~1,200USD/月皆有
*以上只是參考,要更貴一定有,要更便宜努力也找得到


@【網路找紐約房子提醒必須要注意的事項】@
根據自己的需求去設定條件,可以找到不少結果。但因為僅僅是網路上的交談溝通行為,所以我個人建議必須要注意安全的事項

☛ 以有提供信箱、微信、QQ、電話以及房屋照片的租屋為優先:
畢竟是網路世界,無法確定對方到底是否為騙子。所以我當初租屋時對這個很小心。我個人的做法是大量寄信詢問,然後有回信的再逐一洽談,最終挑到一間價格合理,而且環境尚可接收的房子。

☛ 盡量協調到了美國再給予金錢
因為沒有見到本人,我實在難以確認對方是否為詐騙。所以對方如果要求證件類的照片,我都會配合給予。房東主動跟我說錢到了美國當晚在給就好,但我相信一定有些房東會要求在台灣的時候就要匯款,我個人建議是可以協調到了美國當面給就當面給,畢竟這樣比較有保障啊(個人實在是比較貪生怕死超級怕被騙XD)

☛ 如果房東不收旅遊支票,請裝可憐!
在台灣銀行換錢時,時常會被建議將美金換成旅行支票,但是有些房東在我們到了美國之後卻不收,就說是台灣銀行專員建議的,否則也無法付款吧!我當初就是這樣處理,否則當時到了美國都已經三更半夜了,我該如何是好呢?

☛ 請多跟房東諮詢房屋資訊,如果對方遲疑無法提供就請小心
個人實在是太怕被騙了,所以會想盡辦法測試房東。要求對方提供房屋資訊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指南,甚至是室友資訊。個人認為這是關係到生命安全的事情,所以在微信不斷詢問「如何從機場抵達住處?」、「請問內涵設備有什麼?」、「廚房有提供什麼設備呢?」、「是否有提供床具呢?」、「冰箱大概多大呢?」、「距離地鐵距離大概多遠呢?」、「生活機能還好嗎?」


@【最終我的房子長成這樣】@


〖在美國紐約這樣真的是極度便宜!〗
[月租] 420 USD/月 (420 * 33 = 13,860新台幣)
[設備] 床(枕頭+棉被)、衣櫃、桌子、衣架、廚房、浴室、
(包水包電包網路)
[房東] 中國人(在美國,職業為管理美國國際學生,較單純)
[區域] Corona, Queens
[治安] 附近多為拉丁後裔、西班牙後裔、華人後裔
[地鐵] 走路約十分鐘
[機能] 附近有Corona Plaza、有非常多Supermarket及Pharmacy


@【個人經驗分享- 為什麼認為要靠自己找房子?】@
我當初申請遊學學校時,學校通常都會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找尋住處,基本上我個人是拒絕,並且也勸自己的朋友靠自己。畢竟這樣以來可以達成:

☛ 自己決定居住地點
<經驗> 我在學校認識的中國朋友,經由學校仲介找房,結果房子住處雖然在哥倫比亞大學附近,但那兒是黑人區,他個人對於黑人區的治安感到擔憂,所以經常跟我抱怨。 (這不是種族歧視,而是根據紐約治安數據,黑人區的治安的確相對較差,而經由學校的安排反而不是到治安較佳區域)

☛ 控制房屋價錢,避免仲介費用
<經驗> 苦主仍然是我在學校認識的中國朋友,他經由學校仲介找到的房子竟然是我房子大小的一半不到,而且同一區域要跟一位韓國室友share,更糟糕的是沒有廚房,他的房租是 1,000 USD/月,而且在治安相對較差的區域。而我居住在Corona, Queens,居住民眾主要是拉丁後裔、華人後裔、西班牙後裔,房子較我中國朋友大約兩倍,每個月420 USD/月。我認為仲介費用估計會提高原租屋價的 100 - 200 USD,因此自己找真的算是可以省不少。




1 則留言 :

  1. 版主您好,
    我要過去美國2個月,一個月念語言學校,一個月遊玩
    也想要自己找住宿,因為是一個女生,又屆30,很擔心會不會被海關擋?
    想詢問您的經驗,謝謝您

    回覆刪除